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2018 02 21 左永安顧問「資歷架構」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全球化趨勢下,有通行全球的學習認證,顯得相當重要,國發會指出,台灣尚無「資歷架構」,應該參考國際經驗,建置橫跨不同類型資歷及學位的系統,與國際接軌。「資歷架構」是各種學習及經驗所取得的證書、文憑和學位,結合成為個人完整資歷的評核指標。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定義,資歷架構為評量認證資格的工具,範圍包括個人學習成果及歷程,可以使得學習者、培訓單位和雇主都可獲取相同的資歷訊息。

2017-07-16 19:07中央社 台北16日電

全球化趨勢下,有通行全球的學習認證,顯得相當重要,國發會指出,台灣尚無「資歷架構」,應該參考國際經驗,建置橫跨不同類型資歷及學位的系統,與國際接軌。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估計,現在的小學生未來所從事的工作,將有65%是目前尚未出現的新型態工作。
因此,未來工作可能打破國界的籓籬,面向全球各國,評量認證資格可能需要世界通用的標準。
國發會表示,「資歷架構」是各種學習及經驗所取得的證書、文憑和學位,結合成為個人完整資歷的評核指標。
國發會解釋,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定義,資歷架構為評量認證資格的工具,範圍包括個人學習成果及歷程,可以使得學習者、培訓單位和雇主都可獲取相同的資歷訊息。
國發會認為,資歷架構主要是希望能建立一個橫跨不同類型資歷及學位的共同性,以連結彼此間標準、層級及結果的透明制度。
面對數位時代的來臨,國發會指出,未來個人學習將朝多元化發展,不應僅重視正規教育體制的學習經驗,對於透過其他多元形式學習,應承認其累積的實務經驗及多元的學習成果。
此外,在全球化趨勢的影響下,國際學生人數已超過400萬人,國發會說,如何建置各國學制及資歷認證的標準,以評量個人學習認證的完整性,更顯示出資歷認證建置的重要性。
國發會強調,目前台灣尚未建立資歷架構,未來可參考國際經驗,建置一套符合國內產業與就業市場需求,並可與國際接軌的資歷架構,鼓勵國民終身多元學習,厚植國家人力資本及提升國家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